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行韦昌进英模事迹报告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11-22 15:2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九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向英雄模范学习,筑牢党性根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11月16日,市财政局邀请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作英模事迹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孟繁浩同志主持,局机关事业、所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韦昌进以“不朽的老山精神”为题,从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献身精神;共产党员突出的先锋模范作用;甘苦与共、生死相依的友爱精神;不怕艰难困苦的钢铁意志四个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饱含深情讲述了自卫防御战中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生动还原了当年与战友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亲身经历和战斗历程,展现了英雄们为了国家安全,甘愿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展现了中国军人在恶劣环境中的无畏刚强,深刻诠释了“老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孟繁浩同志强调,这是一次让参会人员深受教育的党课,一次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也是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报告会,让我们心灵上受到震撼,灵魂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净化,党性修养上得到升华。
    孟繁浩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韦昌进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先进看齐,永葆共产党人的绝对忠诚和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弘扬严实作风,珍惜现在的岗位,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积极投身财政改革发展事业,把财政的事业办扎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