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加强资金统筹,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06 11:03:28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加强资金统筹,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一、大力支持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今年,全面支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支持地方博物馆、公共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站)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同时加大乡村文化振兴的财政扶持力度,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一是拨付专项资金998万元,用于我市农村地区群众读书看报、收听广播、观看电视、送地方戏及开展各类农村文体活动等支出。二是拨付专项资金1765万元,支持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免费开放场馆的正常运行,改善了场馆布展环境,提高了陈列水平。
  二、支持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一是支持群众性体育事业发展。拨付资金60万元支持我市元旦长跑、万人登山活动等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的开展,丰富了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二是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拨付资金476万元,对我市符合条件的大型体育场馆、游泳馆免费开放给予奖补,有力地推动了我市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三、加大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拨付资金205万元对我市的骨干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平台建设和新兴产业业态发展给予资金扶持, 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引导作用,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