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出台灾后重建贷款贴息和担保补助政策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09 13:57:14

     为支持“利奇马”台风灾区修复重建,近日,省财政厅出台《“利奇马”台风灾区灾毁房屋及农业设施修复重建贷款贴息和担保补助实施办法》,对2020年6月底前各类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按不高于基准利率发放的,用于灾区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修复重建灾毁房屋、蔬菜大棚、种植养殖等农牧渔业生产设施的贷款,给予为期三年的贷款贴息,并由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免费提供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由省级财政和市级财政平均分担,担保费用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按政策规定分别承担,不增加农户负担。为提供更为便捷优惠的服务,省级承担的贴息资金将通过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直接与银行结算,银行不再向农户收取,并鼓励各市比照省里做法执行。对去年“温比亚”台风受灾贷款农户,今年又遭受“利奇马”台风灾害的,经过相关程序认定,可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方式延长担保贷款期限,或适当新增担保贷款授信。

(转载:山东省财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