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多点发力,认真落实财政考核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12 15:32:54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财政系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先进位”要求落在实处,全市财政系统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克服困难、多点发力,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财政部门承担的考核目标任务,努力为实现全市“先把经济搞上去”目标定位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成立考核工作落实专班。市财政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考核落实工作专班,每位局领导具体负责一个区(市)的指导、督导任务,有关科室承担具体工作,明确专班工作职责,建立全局参与、共建共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上下合力,共同推进。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上下一盘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问题、结果双导向,充分认识我市在省考核指标方面存在的差距,正视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研究制定了《枣庄市财政局2019年度省综合考核争先进位工作方案》,共同推进,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三是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了解上级考核政策和规定,按照市考核办要求研究制定对下考核办法和指标标准,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定期分析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建立考核指标工作台帐,对落后区(市)实行预警。预警事项进行清单管理,及时报送各落实督导责任人,按责任分工实行销号管理。
  四是建立定期专项督导机制。坚持工作下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各落实督导责任人每月至少听取1次分工区(市)的考核事项进展汇报,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实地督导。结合8月份的模拟考核情况,局党组成员在6月份带队督导的基础上,9月初又到区(市)进行了全面的督导调研,对指标落后区(市)进行了约谈提醒,提出了明确的提升要求。
  五是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加强考核导向,建立考核结果与市对下转移支付分配、库款调度、新增债务限额分配等挂钩机制。对相关考核指标季度排名后2位的区(市)继续实行财政局长约谈制度,对年度排名后2位的区(市)实施财政预算绩效考核奖励“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