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16 11:30:00

 9月12日,市财政局、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市行政事业国有资产运营中心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党组书记孟繁浩作动员报告,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天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行政事业国有资产运营中心主任杜家华主持会议。
  孟繁浩同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孟繁浩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贯穿始终,把深刻检视问题、全面查找不足贯穿始终,把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工作开展贯穿始终,力争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孟繁浩同志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严防形式主义,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我局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袁天文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政治方向,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始终突出问题、结果导向、实践导向;要明确任务目标,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途径,抓好检视问题这个关键,抓好整改落实这个目的;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市财政局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局班子成员、局各科室、代管单位和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