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30 15:23:02

 9月26日下午,市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党组书记孟繁浩主持专题研讨并作重要讲话。市财政局机关、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及局属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阶段,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党组书记孟繁浩同志领学了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11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行政事业国有资产运营中心主任杜家华同志领学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礼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彦瑞同志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第三方面关于“人才工作”的内容);局四级调研员赵蕾同志领学了《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案例》。
  研讨交流阶段,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性质”专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礼,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主任杜益军,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乐超等三位同志结合学习教育和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孟繁浩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学习教育和专题研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必修课,是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有力抓手,财政局和保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切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各项工作,每位县级干部必须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做实做好每次学习和研讨。二是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除集体学习外,个人要按要求围绕5个方面做好规定内容和篇目的自学,围绕8个专题做好研讨交流,进一步转变学风和作风,把握好节奏,同时按照计划扎实做好调研、征求意见、检视查摆问题、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三是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要“两促进、两不误”,当前财政各项工作、改革任务复杂艰巨,每位党组成员、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担当作为,率先垂范,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各项财政改革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