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积极担当作为,狠抓绩效管理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1-06 10:00:00

    随着我市PPP项目的持续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年”活动精神,促进项目规范实施和高效运营,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约束和激励机制。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PPP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区(市)财政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绩效管理嵌入PPP工作各环节,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目前,全市11个开工PPP项目中、有3个已开展运营期绩效评价工作,6个已开展建设期绩效评价工作。
  我市PPP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已初见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科学决策,努力把我市PPP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一是加强绩效考核顶层设计。从顶层设计、优化、调整项目考核方案、标准、体系等,通过绩效考核引领政府和社会资本双方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
  二是积极引入第三方绩效评估,公开招采选择具备丰富工作经验和行业影响力的第三方机构提供绩效评价服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三是应用行业大数据,细化指标数据,横向、纵向对比分析,提高绩效评价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