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10 10:07:08

 

4月8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家凯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牧通报巡察任务安排,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孟繁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部分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李家凯指出,市财政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这次政治体检为契机,深度检视自身不足,真正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遵循,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带头认真落实整改,着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要通过本轮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管党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制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改革活力、发展动力。

陈牧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巡察监督的意义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这次对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地评估,是对财政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是对履行好职责、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有力督促。财政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中重点突出“三个聚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否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否真正增强;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政治功能、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充分发挥。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财政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财政局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孟繁浩表示,财政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全面落实好巡察工作要求。一是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重要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扎实有力的措施,为巡察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巡察组在市财政局党组的巡察时间,从2020年4月8日开始,至5月10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设立多种联系方式。联系举报专用手机号码:157 0632 8025(接听电话时间为巡察期间工作日8:00-18:00);联系举报专用微信号:xc15706328025;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五巡察组(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巡察组电子邮箱:zzxc5z@zz.shandong.cn;举报信箱设置在市财政局六楼中电梯廊道北部西墙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它市管干部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对其他与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