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0 10:03:47

 

5月15日,全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专题培训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各区(市)财政局分管PPP工作的局长、PPP中心工作人员、市直有关部门以及项目实施机构人员、社会资本方代表、项目公司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PPP模式概念、运用范围、绩效管理、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及现状;政府投融资体制演进过程;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应用等。通过近四个小时的讲解和答疑,参加培训的同志受益匪浅,取得了预期效果。

培训环节结束后,继续召开了区(市)分管局长和PPP中心人员座谈会,通报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PPP综合信息平台核查情况,听取各区(市)近期PPP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高质量发展年”活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贯彻落实好省财政厅“高质量发展年”各项部署,狠抓15条措施的具体落实。一要全市上下要再发动、再动员,坚持“项目为王”,统筹规划,高质量推进,力争2020年全市新入库PPP项目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二要继续加强业务和政策方面的学习,加强对项目单位的指导。三要规避PPP项目“负面清单”,在财承允许的范围内,多做合规的PPP项目,多做有收益的项目。今年每个区(市)至少要有一个入库项目,要缩小与其他地市的差距。四要按照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的操作要求,各负其责,规范填报上传项目资料,把平台填报工作做精、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