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暨“机关作风整饬行动”部署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17 09:18:4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7月16日上午,市财政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暨“机关作风整饬行动”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模范机关创建”与“机关作风整饬行动”工作。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行政事业国有资产运营中心主任杜家华主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党组书记孟繁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在全局集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与“机关作风整饬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推动财政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不断提高财政干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能力和水平,为财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着力围绕“解决党性不强、信念不牢的问题”“解决站位不高、格局不大的问题”“解决精神懈怠、担当不够的问题”“解决思想僵化、创新不足的问题”“解决学风不正、本领恐慌的问题”“解决效率不高、落实不力的问题”“解决脱离群众、服务缺失的问题”“解决纪律松散、要求不严的问题”等八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推进作风整顿;坚持真改实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协调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坚持领导带头,分工协作;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整改;坚持统筹协调,兼顾各方,有序有力推动工作开展,把活动开展与推进财政重点工作、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与巡察反馈整改结合起来,与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和反映活动成效,切实整顿干部作风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按照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宽、做事实、立身正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弘扬“七个好作风”,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强力推动财税金融改革攻坚,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枣庄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