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7 11:30:00

 

3月27日,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丰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财政局机关、参公全体干部、代管及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统领,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全力以赴担当职责使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财政实现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上明白,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情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抓好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果推动财政工作的新提升。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将服务群众始终放在第一位,做到财政联系到哪里,热情高效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将求真务实作风贯穿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努力为加快发展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