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市直会计从业人员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26 10:00:00

 

为教育引导广大会计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提升会计工作质量和效率。4月23日,市直会计从业人员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市财政局举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党组书记王庆丰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宁伟到会指导,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市直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财务负责人,市财政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及代管、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专题片中讲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涉案人员既是咎由自取,又令人痛心。广大会计从业人员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工作岗位和家庭幸福,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紧盯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不放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纠治、防患未然。要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会计基础规范要求,重视用好内控规范这一制约权力、拒腐防变的有力武器,制定实施严格的内控制度,加强财务行为的公开,确保监管无死角、流程全覆盖。要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广大会计人员要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观念。严于律己,开拓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