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自:枣庄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2-22 09:22:58

履职尽责不负使命重托  砥砺前行书写时代答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平作重要讲话  孙欣亮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付廷安作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黄涛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月21日上午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欣亮、张兵、付廷安、黄涛、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张学功、曹力、李慧、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曹士清、张贺泽、赵作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孙起生。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十届市政协副主席,枣庄军分区副司令员,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等。

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76 名,因病因事请假10名,实到36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黄涛主持了开幕大会。

孙欣亮代表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十一届市政协的工作提出建议。

孙欣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枣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共枣庄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忠诚服务大局,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二是服务全市大局,助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主责主业,推动政协协商提质增效。四是广泛凝心聚力,汇聚重塑枣庄辉煌正能量。五是恪守为民情怀,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孙欣亮强调,十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发展,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形成了一些规律性认识,有了以下新的体会: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必须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这一工作基石,必须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遵循,必须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本质要求,必须发挥委员履职尽责这一主体作用。

孙欣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努力推动共同富裕、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锚定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作为的五年。建议十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助力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作为重点,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高度,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汇聚正能量上有新开拓,在助推共建共享上有新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付廷安代表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十届市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

市委书记陈平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平指出,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枣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步调更加一致,正在发生一系列基础性、趋势性、关键性的可喜变化。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提高站位、紧跟核心,牢牢把握了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了重要参谋助手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贴近民生,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汇聚了多方智慧、凝聚了强大力量。对十届市政协工作,市委是非常满意的,全市人民是充分认可的。

陈平指出,今年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实现“六个新跨越”、打造“五个家园”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奋进号角。实现既定目标,迈向新的征程,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汇聚起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新的姿态、新的举措、新的成绩,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更加精彩的政协答卷。

陈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把牢方向上铸就“政协品格”。要聚焦中心大局,坚持“一线意识”,强化“一线标准”,当好建言献策的“参谋”、用好民主监督的“平台”,建好凝心聚力的“桥梁”,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政协担当”。要牢记履职为民,倾智倾力促民富、用心用力解民忧、尽职尽责聚民心,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凸显“政协情怀”。要注重强基固本,主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形象”。

陈平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建立健全支持政协履职尽责的制度机制,确保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工作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