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5-16 10:45:00

5月13日,枣庄市财政局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陈平书记在全市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务虚会上的讲话》《中共枣庄市财政局党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丰作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代管及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以来,全体财政干部境界高了、精神面貌变化了、事业心责任心强了,全局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干事创业氛围初步形成,保障了财政工作稳健运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者、担当者、推动者。一是对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的工作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对标对表菏泽、济宁等地,锚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常态化重点工作通过选派联络服务、挂职锻炼和召回管理等措施,实现中层突破狠抓财源建设,实现财政赋能经济发展。二是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再检查再落实。要持续抓好、巩固深化巡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聚焦财政重点工作清单和考核指标,进一步量化目标、实化任务、细化措施。三是对照乡村振兴、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再检查再落实。积极运筹财政资源,优先保障战略任务推进,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协同推进。四是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再检查再落实。要强化思想武装,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实干导向落实好“不过夜”工作法,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提高执行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五是对照文明城市、文明机关创建再检查再落实。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财随政行、以政领财”的政治要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机关服务效能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结合财政重点工作20条措施,擦亮“牢记宗旨,理财为民”品牌。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再提升,全体干部要加强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做到心中装目标、心中扛目标、坚定落实目标,坚决提高贯彻力、执行力、落实力。履职能力再增强。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过硬作风创造过硬成绩。使命担当再强化。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引领落实财政重点工作提升年各项任务,实现考核目标争先进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