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支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2 10:35:00

6月1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支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财政部、省财政厅支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各县级干部、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市)财政局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推出一揽子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国务院出台的六个方面33项措施中,涉及财政24项,涵盖税收、专项债券、政府采购、支出政策、民生社保等方面。落实好这些政策措施,各级财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政策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经济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对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是重中之重,各级财政部门要抢抓时间窗口,用最短的时间研究政策、吃透政策、配套政策、落实政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推动各项直达资金、政府专项债券和农业、教育、水利等各类转移支付资金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尽快下达,及早使用。要拿出更多务实管用举措,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要激活土地市场,积极推行征收、棚改等货币化安置工作,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强化县区财政运行监测,确保不出问题。要坚决抓好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