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出席2022年枣庄市家电消费券发放暨“2022惠享枣庄消费年”启动式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9 10:59:56

6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枣庄市家电消费券发放暨“2022惠享枣庄消费年”启动式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在前期发放汽车消费券、餐饮和购物消费券的基础上,此次又发放家电消费券,请问如何领取和使用家电消费券?财政部门在保障家电消费券活动资金需求上有哪些举措?


王颖: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缓解当前疫情对消费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市财政局会同市商务局在前期发放汽车消费券、餐饮和购物消费券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家电消费惠民活动。从202261日至2022630日,在枣庄市家电销售企业(实体店及纳入监测范围的网上店铺)购买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 4 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发放家电消费券。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打开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飞羊精选”点击进入,进行实名认证。在中间“枣庄家电消费促进月”点击进入活动主页,相应申领不同面值消费券。按照单件商品销售发票金额,购置 2000 元(含)以上的发放 300 元消费券,购置 5000 元(含)以上的发放 500 元消费券,购置 8000 元(含)以上的发放600元消费券;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消费,对采取“以旧换新”方式购买以上4类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增加100元消费券。

本次活动发放家电消费券400万元,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承担50%,市级财政承担20%,区(市)财政承担30%。财政部门将全力做好家电消费券所需资金保障,按照运营委托协议资金拨付进度及时预拨资金,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让市民享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