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培训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24 18:2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赢在中层”干部讲堂的通知》,6月24日上午,市财政局举办第二期“科室讲堂”活动,组织开展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培训,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行政政法科科长石蕊,向大家介绍了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的相关背景、主要内容及试点工作情况,工作人员对软件操作进行重点讲解演示。此次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主要依托信息化软件——“公务之家”实现公务人员出差网上申请、审批、报销,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住宿宾馆等网络预订,公务卡快捷支付、国库集中支付对应还款,会计档案电子化存储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

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将不断简化差旅报销程序,提高审批效率,规范公务人员差旅行为,助推电子政务进一步发展。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秉承积极、稳妥原则,认真总结改革经验,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为建设廉洁、效能机关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