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升级社会保险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08 14:31:14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稳市场主体促就业力度,我市出台一系列社会保险援企稳岗措施,助企纾困解难。一是扩大缓缴政策实施范围。将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政策范围,在餐饮、零售等5个行业特困企业基础上,扩大到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行业所属困难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二是加大稳岗返还支持力度。将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从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截至目前,全市已为3915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981万元。三是拓宽一次性稳岗扩岗补助受益范围。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贴范围由符合启动条件县(市、区)中小微企业扩大至该地区所有参保企业,以及无中高风险疫情区域或无实施静态管理7日以上区域的县(市、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企业。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按照每人不超过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