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三步走”提升政府“公务仓”管理水平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14 15:05:00


为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市财政局积极建设市级政府公物仓平台,着力将全市低效运转、长期闲置的办公设备等资产纳入公物仓管理,推进国有资产共享共用,节约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一是加强公物仓废旧资产管理。市级政府公物仓平台充分发挥资源共建共享共用的作用,对闲置、低效运转资产进行调剂使用,对坏损且有使用价值的资产进行修复再利用,推进了资产的调剂共享和资源充分利用。市级政府公物仓平台根据《关于同意市行政事业国有资产运营中心处置公物仓闲置资产的函》文件,委托枣庄市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有限公司对车辆进行拍卖处置,实现了溢价45%,已全部上交国库。

二是加强防疫物资使用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迅速启动公物仓应急响应,开展了首次跨区域资源共享行动,坚持细统计、快落实,市县联动、高效保供,闲置可循环使用资产充实到公物仓。将各单位上交的电脑进行调配,对仍有使用价值的130台设备进行维修,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涉案罚没资产管理。按照规定程序,将市法院申请上交的罚没资产收入市级公物仓管理。积极与市法院执行庭对接,建立资产备案、备查档案,购置存放贵重物品的保险柜,并且使用多重保险方案妥善保管。

截至目前,市级政府公务仓累计接收入库资产1762件,调剂调拨1859件(含涉密物品未统计到接收栏),高效盘活了国有资产,促进了财政增收节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