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19 14:45:00

7月19日,市财政局举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暨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16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就提高政府采购监管服务水平、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开展座谈交流,市财政局各党组成员,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为保障此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会前市财政局听取了部分采购单位、代理机构活动意见,开展了“枣庄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征求意见活动”,共收集47家代理机构反馈的6大方面21条具体问题。

会上,各区(市)财政局汇报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共同探讨当前我市政府采购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就政府采购优秀工作经验、存在的疑点难点、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3家代理机构负责人作代表发言。针对会前收集的具体问题,会上印发了《枣庄市政府采购有关政策答疑》进行分类答复。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丰在座谈时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级财政部门要针对政府采购领域的短板弱项,对标其他地市的优秀经验做法,建立健全权利制衡、程序规范、有力追责的政府采购机制,切实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各级财政部门和代理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协作,切实履行好各方职责,共同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诚信服务的政府采购“金名片”。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深化政府采购全过程监管,更好地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