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滕州市财政局严厉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创建诚信营商环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1-14 10:50:00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预防和遏制政府采购活动中围标、串标行为,近期,滕州市财政局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程序,对22个项目(37个标包)涉嫌串通投标的53家供应商进行了立案查处,收缴罚款100余万元,以执法公信力的提升促进政府采购领域的公平、公正。一是用好监管平台。依托山东政府采购网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利用大数据及时发现围标和串标等违法行为,实现同步运行、互联互通、实时预警、信息共享。二是加强代理机构管理。实行代理机构审核机制,对招标代理单位证书、人员一项目一审核,招标人(采购人)执行选择代理机构代理项目,代理机构人员必须证书齐全,无违规不良记录。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着重从投标资格设定、评标办法制定、开标评标现场管理、质疑投诉受理处理等关键环节,排查围标串标线索,加强政府采购招投标市场监管力度、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