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山亭区财政局“四步走” 加强惠农政策宣传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1-15 14:10:00

 近期,山亭区财政局利用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学习惠民政策,组织印制了惠农政策阳光卡,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契机,采取切实有效手段,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送入千家万户。

 一是政策学习走出去。了提高相关业务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精准把握政策、熟练运用政策,局机关利用赴上海、浙江外出培训学习的机会,专门开设了惠农政策、乡村振兴、基层财源建设的相关课程,除了聘请专家、教授对政策进行解读外,还结合现场教学,深入先进地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沉浸式教学,全方位掌握惠农政策,为下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理论基础。

 二是具体实操讲出来。能讲会干是山亭区财政局党组对每位财政工作人员提出的新要求。在周一晚间课堂上,安排业务骨干,把惠农政策补贴流程、补贴标准、办理机关等工作要点制作成幻灯片进行全面讲解。不仅锻炼了业务人员的能力,同时也让每位参学同志知晓惠农政策的相关知识,提高操作水平,一举两得。

 三是宣传交流深下去。印制惠民政策阳光卡,利用干部走基层等契机,深入村居、农户,进行宣传。同时在各镇街便民服务大厅放置宣传资料,方便老百姓了解惠民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截止10月底,已发放阳光卡2000余张。

 四是问题难点兜上来。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于9月份对惠农补贴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采用抽查的形式,对山城街道、桑村镇、城头镇部分村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原始账簿、抽查补贴存折等方式,对耕地地力保护、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棉花种植等三项补贴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