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16 16:50:00




签发人:王庆丰                    (2021)枣财办函19号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冯岩、石祥代表:

您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实施共谋发展石榴园打造新城东花园的建议(市人大建议75号)转至我局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按照市委陈平书记在调研石榴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快实现石榴相关一二三产业融合,从较高的层面综合把握产业差异,依托峄城区带动辐射市中区、薛城区乃至全市握掌成拳、抱团发展。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实现产业融合。实现产业的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建设。资金保障方面:一是相关区级预算资金每年列入一部分。将支持石榴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纳入本级政府预算,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从政府预算资金中有计划、有步骤列支年度计划。二是从相关区级涉农资金整合中切出一部分。创新涉农资金分配机制,优化财政支农投入供给,从中央、省、市、区各级财政下达的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预算指标及区级财政补助预算指标中切出一部分重点支持石榴产业发展。三是从市区级涉农资金整合中切出一部分。围绕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统筹推进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从中央和省级财政下达的涉农资金预算指标中筹集一部分专门用于石榴产业振兴。四是争取专项债券资金。会同发改等职能部门,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加强项目储备和管理,做好专项债券争取工作,着力发展实现项目收益与融资平衡的专项债券品种,规范争取地方政府债券,支持石榴产业发展。五是吸引社会资金投入。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筹集发展资金。大力宣传市场营销理念、产业文化观念,引导有实力的国有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鼓励有爱心的民营企业捐赠。

    以上答复,请批评指正。



2021年8月16日



抄报: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市财政局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宋镎镎    33143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