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7-02 12:20:34

   (一)加强制度建设,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质量。印发了《枣庄市级预算支出项目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规程》、《枣庄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委托社会中介机构代理业务付费标准(试行)》、《枣庄市财政局关于委托中介机构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的实施方案》,签订了《枣庄市财政局购买社会中介机构服务专项委托合同》,对中介机构开展工作的程序步骤、付费标准、考核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
  (二)建立预算绩效评价中介机构库。委托采购招标公司以公开招标方式组织招标,筹建中介机构库。最终从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社会咨询机构及其他评价组织等选择6家满足采购条件的绩效评价机构入选中介机构库。
  (三)全面开展财政投资发展类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在以往年度选取部分重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市级部门将财政拨款安排的投资发展类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四)开展2016年度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引入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项目涉及农业、交通、教育、消防等领域六个项目。评价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绩效目标的设定和执行情况、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项目管理情况、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及效果进行全过程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反馈给项目主管部门和财政归口管理业务科室。
  (五)规范2018年项目绩效目标的编报和审核工作。在编制2018年度部门预算时,所有投资发展类项目全部报送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提报后,由专家组审核,并对各项目分别提出了审核意见和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