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5067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30 16:34:24



枣财办函〔202143号                    签发:王庆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5067号提案的答复


民盟枣庄市委会:

贵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的建议》收悉。根据部门职能,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财政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根据部门职能积极作为,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做好方案制定、资金保障和协调推进工作。在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财力紧张的不利因素下,积极筹措资金,在年初部门预算中确保各项工作经费保障到位。

二是在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方面,市财政按照工作分工及时出具市级财政资金证明等申报材料,积极协调推进省级资金出资证明。并就地方出资问题积极配合推进,就有关土地指标落实等问题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理顺工作流程。

三是2021年安排专项资金启动《枣庄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枣庄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我市交通发展规划工作顺利开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二、下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各级政府安排部署,按照交通领域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与各部门加强配合,拓宽融资渠道,对上争取更大的政策资金支持,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到终点项目建设中。同时对各级投入的财政资金加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管、事后重点评价,确保各级财政资金及时高效的使用。

感谢您对市财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

联系单位:枣庄市财政局

    联系人:李宇

联系电话:3314430

枣庄市财政局

2021年9月8日


抄 送:市政协提案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

枣庄市财政局办公室                                     20219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