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中有关问题讲解与实务操作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21 14:35:57

 

枣财会【2019】12号

 

关于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中有关问题

讲解与实务操作培训班的通知

 

各区(市)财政局、高新区财政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财政部《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通知》(财会【2018】21号)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施行新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从前段时间问卷调查情况看,单位在实施中还存在一些实际问题。为帮助解决部门单位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旧衔接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加快推进新制度的全面实施,我局决定举办“政府会计制度执行中有关问题讲解与实务操作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广大财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年9月5日~6日,培训两天( 5日上午8:30开始签到)。上课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二、培训地点

枣庄职业学院图书信息楼一楼大礼堂(新城区祁连山路中段)。

    三、培训内容

    1、政府会计、内部控制及经费管理实务。

    2、平台会计核算系统软件操作。

    3、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务咨询。

四、培训师资

本次培训由市财政局主办,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财政局办公室、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联合承办,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授课。

五、参加人员

市直各行政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及二级单位)会计核算人员1人,市财政局各业务科室负责预决算工作的人员1人;区(市)财政局负责会计管理工作的1-2人;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会计核算人员1人。

六、其他事项

1、实施新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是财政财务管理的重大改革,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贯彻实施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

2、本次培训涉及单位较多,市直二级预算单位参训人员由各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及填写报名回执,市财政局不单独受理二级单位报名。

3、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参加培训及报名,并于8月28日(周三)17:00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会务组。邮箱:dongwei-zzczj@zz.shandong.cn

4、参训人员须提前半小时在会场入口处签到、领取培训材料及午餐券。用餐时间为12:00-13:00,用餐地点在枣庄职业学院食堂三楼大厅。

5、纪律要求。(1)请自觉遵守会场纪律,按座次表对号入座;(2)不得随意迟到、早退,有事须书面请假,盖单位公章后交给考勤人员;(3)上课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交谈、大声喧哗、随意走动或长时间滞留会场外。

6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姜  辉  3228506 (办)18663068517(手机);后勤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显义  3128287(办)13563207539(手机)。

 附件:参加《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报名回执

 

枣庄市财政局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