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青年人才培养—行政事业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2 17:39:16

枣财会[2022]5号



各区(市)财政局,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1—2025年)》(财会〔2021〕34号)和《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财会〔2022〕3号)要求,财政部决定启动2022年度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青年人才培养—行政事业班)选拔培养工作。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青年人才培养—行政事业班)选拔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申请者按要求填写《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青年人才培养—行政事业班)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连同申请表所填列事项有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于8月22日前报市财政局,初审通过后汇总统一邮寄至省财政厅。

二、资格审核

省财政厅对申请者的申报条件、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报财政部会计司。

三、选拔考试

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者,统一在济南市参加笔试。笔试范围包括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财务管理等,笔试采用闭卷形式在计算机上进行答题,笔试时间为9月18日(周日)上午8:30—12:00,笔试地点另行通知。笔试结束后,财政部将组织面试,并择优确定入选名单。

联系人:枣庄市财政运行保障中心 韦昌信

联系电话:0632—3342248

地址:市财政大楼912室

附件:1.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青年人才培养行政事业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2.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青年人才培养—行政事业班)选拔培养工作的通知

3.申报材料清单及填表注意事项

枣庄市财政局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