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的批复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19 11:27:40

市直各部门:

为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根据《预算法》和《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枣发〔2019〕21号)等有关规定要求,现将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批复给你们,并要求如下:

一、各部门要以市财政局批复的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为依据、以绩效目标为导向、绩效评价为抓手、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在提高公共产品质量和控制节约成本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二、各部门要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做好中期监控工作。要及时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期偏离。

三、各部门要全面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并配合财政部门对重点项目进行评价,充分应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支出责任。

四、各部门应强化预算绩效信息公开主体责任意识,除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单位)在接到市财政批复的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后,要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要求同时公开。对公开过程中社会关切的问题,要妥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2023年1月19日